牙周病一科

牙周病一科

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周病一科是国内较早成立独立的牙周病科及牙周病学教研室的学科之一,承担本院牙周病学的医疗、教学和科研任务以及住院医师、专科医师规范化培养的临床带教工作。科室医生均经过正规高等院校及专科技术规范化培训,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科室诊疗内容涵盖各型牙周病的序列治疗,包括常规洁牙、刮治、牙龈切除术、翻瓣清创术、植骨术、膜龈手术等,尤其在牙周组织再生、牙周病与全身疾病如冠心病等相关性等研究方面有一定特色。作为一个多学科交叉的基础学科,目前除了诊治各类牙周疾病,还积极开展各项新型技术并与其他学科进行联合诊治:与修复专业合作,开展美学牙冠延长术,改善前牙牙龈不对称、露龈笑;与正畸学科合作,开展正畸前风险评估、治疗中及治疗后牙周病的防治,通过自体角化牙龈移植术,防治部分根面暴露情况;与牙体牙髓专业合作,研究治疗牙周、牙髓联合病变的病因、治疗与预防,以达到保留患牙的目的。其中许多技术都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深受患者好评。科室学科梯队师资力量较强且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已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上海市科委科研项目,为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

地理位置:1号楼4层东侧

科室联系电话:021-66313739(周一至周六工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