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体牙髓病二科

牙体牙髓病二科




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病二科是专门从事龋病、牙髓病、根尖周疾病以及非龋牙体硬组织疾病的诊疗与防治的临床科室,拥有一支临床医疗水平高,服务态度好的高学历专业团队。科室诊疗特色鲜明,在开展龋病、牙髓病、根尖周病等常见口腔疾病的防治的同时,开始积极开展隐裂牙、牙齿外伤、牙齿磨耗等的保存修复治疗。科室配备德国进口诊疗椅位,同时配备牙科手术显微镜、机用镍钛根管预备系统、超声根管预备系统、热牙胶充填系统等国际一流的医疗设备。近年来,科室在变色牙的美白与树脂美学修复;热牙胶根管充填技术;显微镜下超声疏通钙化根管、弯曲细小根管、根管内断针等异物的取出,以及显微根尖外科手术和修复髓室底穿孔等疑难疾病的治疗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取得了优质的效果。

科室承担同济大学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留学生的培养任务,同时承担住院医师以及牙体牙髓专科医师的培养。多名医师担任中华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预防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以及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理事、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病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口腔预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口腔预防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科室还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上海市卫计委等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参编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口腔医学专业“十二五”规划国家级《口腔预防医学》数字教材。

地理位置:1号楼3层东侧

科室联系电话:021-66313720(周一至周六工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