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颌面外科

口腔颌面外科

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是医院重点学科,承担口腔颌面外科学的医疗、教学和科研任务。科室拥有一批临床经验丰富的优秀人才,技术力量雄厚。

门诊开设正颌外科、牙槽外科、头颈肿瘤、口腔颌面部整形、颌面创伤、唾液腺疾病、唇腭裂的序列治疗等专科治疗项目。在正颌外科、心电监护拔牙、无痛拔牙、微创拔牙、颌面部肿瘤综合序列治疗、三叉神经痛、唇腭裂畸形整复等方面形成特色,同时还与正畸科合作开展正畸—正颌联合治疗。

病房主要收治口腔颌面部的良恶性肿瘤、牙颌面畸形、炎症、颌面部外伤、涎腺疾病、先天性或后天性畸形、三叉神经痛等患者,开展各种复杂的肿瘤,整复及正颌外科手术。在牙颌面畸形的正颌外科,恶性肿瘤的综合治疗,恶性肿瘤切除术后各种组织瓣的即刻修复和器官再造,复杂上下颌骨骨折切开复位坚固内固定术,腮腺手术美容切口,唇、腭裂的序列治疗,三叉神经痛的手术及药物治疗,颌骨巨大囊肿的开窗治疗,及复杂阻生智齿的微创拔除等方面形成特色。

科室承担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教学工作,以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人员和进修医师的带教工作,先后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及省部级科研课题,为上海口腔医学会头颈部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理事单位,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上海市口腔医学会中西医结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地理位置:门诊:1号楼3层西侧;病房:2号楼3层

科室联系电话:021-66313735(门诊);021-66315175(病房)


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