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口腔科

儿童口腔科

 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是国内较早成立且规模较大的儿童口腔专科之一,先后被授予上海市医学领先专业、上海市重点学科。主要诊疗项目包括儿童龋病、牙髓病、根尖周病及牙龈牙周病的诊治,咬合诱导及牙列不齐的早期矫治,口腔内软组织及齿槽外科手术,牙外伤及常见口腔黏膜病的诊治工作等。同时,分设不同亚专业,在全面掌握儿童口腔科专业技能的基础上,以亚专业发展为侧重点,为儿童患者提供优质专科诊疗服务。

科室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承担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以及本科生、硕士研究生的临床带教工作。曾连续两次被评为上海市医学领先专业、市重点学科,发表论文200余篇,并多次获得省部级课题及科技进步奖项。先后主持多项省部级科研课题,及研究生和本科生教改课题。先后荣获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科室现为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上海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曾是第三届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及第四届中华口腔医学会理事单位,第一、第二届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第三届亚洲小儿齿科学会会长单位。同时还是卫生部高等医学院校国家级规划教材《儿童口腔医学》第一、第二、第三版及《口腔医学实验教程》第一、第二、第三版儿童口腔医学章节主编单位。

地理位置:2号楼4层西侧

科室联系电话:021-66315207(周一至周六工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