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专家

更多>>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延长中路399号
  • 电话:021-66313680
  • 邮编:200072
  • 邮箱:kouqiang399@126.com

SITP

SITP

1.简介:

同济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STUDENTS INNOVATION TRAINING PROGRAM简称SITP),是我校构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举措。学校专门设立本科生创新实践基金用以支持该计划,从而资助在校大学生进行创新活动及科学研究,重点扶持以自主创新为核心、以自主科研为目标、以学生为主体的有优势有特色的课题。

SITP旨在使本科生及早接受科研训练,掌握基本的科学研究方法和手段,提高综合实践和项目管理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丰富大学生的第二课堂。同济大学一至三年级的本科生(包括四年级的五年制本科生)均可申请参加SITP。按照自愿组合的形式成立课题组,鼓励校内跨院系、跨学科联合组队。课题实施期限分为半年期和一年期两类。基金委按照与课题组签订的课题协议所规定的资助额度资助课题运作。课题结题后,依据SITP课题的相关政策对优秀课题组及优秀组织单位给予相应奖励。

2.参加对象及方法

参加对象:

主要为同济大学在校的一至三年级本科生(五年制专业为一至四年级),在课题执行期间不会进入毕业设计(论文)阶段的四(五)年级本科生也可参加。按照自愿组合的形式组成课题组,鼓励校内跨院系、跨学科联合组队。

参加方法:  

1. 申请立项:在选课网上填写相关信息进行课题申报。(每人限报一个课题)

2. 加入已有课题:系统会把所有申报的课题公布,学生可选择感兴趣的课题加入。(每个同学每期只能参加最多1个课题)

说明:

1.各课题组根据实际情况申请半年期或一年期项目;

2.课题组负责人:学生课题申报人即为课题负责人,本期SITP不接受教师申报,教师课题应以学生作为申报人;

3.课题组其他人员:课题组其他成员由课题负责人从报名者中选择,也可自行召集。(自行召集的课题组其他成员也必须在指定时间前通过“加入课题”的方式申请加入,并由课题负责人在选课网上将这些同学录取为课题组成员)

3.SITP工作流程图


4.近年来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SITP立项一览表  (注:单击图片可放大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