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专家

更多>>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延长中路399号
  • 电话:021-66313680
  • 邮编:200072
  • 邮箱:kouqiang399@126.com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

同济大学口腔医学专业(五年制本科)创建于1984年,是1996年成立二级学院---口腔医学院。口腔医学院是集教学、医疗、科研为一体的机构。具有学士、硕士、博士教育的完整的高等口腔医学教育培养体系,拥有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口腔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学院师资队伍雄厚,具有博士学位者占83%,其中16%拥有海外博士学位。历年来已培养本科生1000余人,博士、硕士研究生200余人。学院重视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先后与近20多个国家与地区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留学生40多名,占口腔医学院在校学生的10%。于2001年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于2004年获得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九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于2005年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第八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主编和参编的全国规划教材获得2005年全国高等学校医药优秀规划教材三等奖;2008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09年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2012年教育部公布口腔医学一级学科排名,我校名列第九名;2011年口腔修复学科(含口腔修复、种植修复等)获得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学院现为国际种植学会中国分会主席单位、上海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单位、上海市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评委单位、国家口腔医师资格考试基地、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等,另外还有2人兼任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21人次兼任中华口腔医学会、中国口腔医师协会、中华口腔医院管理学会、上海口腔医学会、上海医学会等常委、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学组副组长。此外,我院同时承担了大量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发表了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论文。有近百篇论文被SCI收录,出版著作、教材50多部。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课题近百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十余项。

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

学院现有博士生导师7人,硕士生导师17人,每年招收研究生(硕士)约30人,博士研究生约8人。培养课程分为自然科学课程、基础医学课程、人文社会科学及医学伦理学课程、预防医学课程、临床医学课程、口腔医学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