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种植科

口腔种植科

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种植科是国内最早开展种植修复技术的单位之一,科室医师队伍力量雄厚,高级职称人员占75%,博士生导师占25%;科室成员均具有博士学位,其中50%具有海外博士学位。学科带头人王佐林教授是中华口腔医学会第五届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时担任《口腔颌面外科杂志》主编、《中国牙种植修复专家共识2019》主编、国家级本科规划教材《口腔种植学》副主编、国家级本科规划教材《口腔种植学题库》副主编、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规划教材《口腔医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副主编、《口腔种植学专科医师教材》第一副主编等职。

学科近年来在种植体骨结合、种植体材料改性、上颌窦底成骨、骨组织代谢、硬组织发育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家项目、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等人才项目,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上海市科技攻关项目、上海市科委创新行动计划项目等多项课题;每年在口腔医学领域顶级学术期刊等杂志上发表SCI收录的高水平论文10余篇。

学科带头人王佐林教授带领团队在国内率先报道并开展超声骨刀在上颌窦底内提升术中的应用、小开窗术在上颌窦体外提升术的应用、种植义齿牙冠高度与咬合力关系的研究;率先将PRP技术、CGF技术等应用于种植临床,开展即刻种植修复、前牙美学修复、骨量不足患者种植修复、数字化导板指导下精准定位的无牙颌即刻种植即刻修复等疑难病例的临床诊治工作,相关理论成果被国内口腔医学院校和医疗机构广泛应用。此外,学科还承担口腔种植专业诊疗规范的制定,积极推进技术革新,每年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及各类国内学术研讨会,带动了上海及华东地区口腔种植学科的发展,受到业内同行和广大患者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

 

科室主要业务为牙列缺损及牙列缺失患者的种植修复工作,特色诊疗技术涵盖:

1. 全口无牙颌种植术及即刻修复,包括All-on-4技术。

2. 降低手术创伤的侧壁小开窗上颌窦底提升植骨术

3. 水平及垂直骨量不足区域的Onlay植骨术

4. 前牙美学区域的即刻种植即刻修复技术

5. 口内数字化扫描及3D打印种植手术导板

 

地理位置:1号楼2层西侧

科室联系电话:021-66313725(周一至周六工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