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二科

牙周病二科

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周病二科人员梯队配置合理,具有较强的临床和科研实力。目前科室在牙周病的基础治疗、手术治疗以及种植相关治疗方面具有较高水平,主要开展洁治术、龈下刮治术及根面平整术、松牙固定术、牙龈瘤切除术、牙龈切除术及牙龈成形术、翻瓣术、冠延长术、牙周组织再生性手术、根分叉病变的手术治疗、膜龈手术等常规诊疗项目。此外,利用学科专业特色,在多学科交叉临床治疗中积极开展各项新型技术,并与修复科、正畸科、种植科等科室进行临床合作。如与修复科合作开展前牙美学手术,包括美学冠延长术、美学自体角化龈移植手术、前庭沟加深术等;与正畸合作开展美学手术、PAOO,研究青少年正畸后的慢性牙周病的发病率等;与牙体牙髓科合作深入研究牙周牙髓联合病变的病因、治疗、预后。同时积极筹备开展牙种植治疗,以及与放射影像科合作开展CBCT在牙周病系统治疗的应用,以满足不同层次病人的需要。

科室还承担牙周病学的教学和科研任务,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科室以及牙周专科医师培训基地,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科研项目及教改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牙周组织工程与再生、牙周病与全身系统疾病关系以及与种植的相关研究等。现为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牙周病专业委员单位和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委员单位。

地理位置:1号楼5层东侧

科室联系电话:021-66313569(周一至周六工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