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专家

更多>>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延长中路399号
  • 电话:021-66313680
  • 邮编:200072
  • 邮箱:kouqiang399@126.com

媒体聚焦

口腔医学院开展“名师上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07-10-23 浏览次数:

[来 源] 同济大学新闻网      [发表时间] 2007-10-23
    口腔医学院近日开展了“名师上课堂”活动,9月26日,中国口腔医学界唯一的院士邱蔚六教授来口腔医学院讲学。邱院士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上海市临床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国际牙医学院院士、国际口腔颌面外科医师学会理事等职。邱院士讲课的内容主要围绕口腔颌面外科发展史以及本学科近年来所取得的最新进展。生动的事例和图片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师生。讲座结束后,邱院士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大师的思路和视角以及一丝不苟的学术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日,邱院士还参观了新改建的学生诊室和实验室,并给予高度评价,他鼓励师生们要珍惜现在的良好条件,努力学习,打好基础。     
    10月16日,国家级教学名师樊明文教授来到口腔医学院讲学。樊教授现任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口腔内科学教授、博导;同时担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国际牙科研究协会(IADR)中国分会执行主席等职。樊教授的讲座从“人类口腔中两大最常见疾病龋病和牙周病的始动因子——牙菌斑”入手,把同学们带进了口腔微生物世界中。樊教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口腔内科学目前发展状况、前沿知识和发展前景,以及近期他领导的科研小组所取得的最新成果。两个小时的讲座内容充实,语言生动有趣,使在座的每一个人都被深深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