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专家

更多>>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延长中路399号
  • 电话:021-66313680
  • 邮编:200072
  • 邮箱:kouqiang399@126.com

媒体聚焦

附属口腔医院举办口腔护理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08-05-05 浏览次数:

[来 源] 同济大学新闻网      [发表时间] 2008-5-5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护理人员专业技能,提升服务水平,日前,附属口腔医院举办了口腔护理技能大赛及新护士授帽仪式,以此来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口腔护理技能比赛内容包括口腔门诊治疗专用材料的调拌、病房护理操作技能、病员接待及门诊病房相关知识问答等多个方面的内容。护理人员以小组的形式参赛,通过情景表演的方式完成比赛项目,由医生及资深护士组成的专家组为每个小组打分,并对总体表现情况进行总结性点评。比赛中护士们个个准备充分,手法娴熟,对答自如,博得了台下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还举行了新进护士的授帽仪式,由资深护理人员为新护士戴上圣洁的燕尾帽,并在南丁格尔像下庄严宣誓,将一生奉献给伟大的护理事业,仪式简短而庄重,通过这种形式,使医院护理精神代代相传,也让年青的护士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肩上的责任。
    整个活动持续了三小时,其间还穿插了护理人员才艺表演,护士们纷纷上场展现自我风采。口腔医院负责人表示,此类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能够提高全体护理人员的护理质量,更好地为病员服务,真正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另一方面可以加强新老护士的交流沟通,促进相互学习,进一步增强医院凝聚力,构建和谐医院文化。

又讯:口腔医学院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长期以来,口腔医学院定期组织医师、护士、学生,深入社区、街道、学校等单位进行口腔保健知识宣传及口腔健康检查活动,深受广大市民欢迎。为了更好地开展活动,规范管理,日前,口腔医学院院团委、护理部联合“爱牙协会”成立了一支由青年医护人员为主体,由研究生、本科学生共同参与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并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志愿者们郑重承诺,将“尽己所能、不计回报、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建设和谐美好的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