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专家

更多>>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延长中路399号
  • 电话:021-66313680
  • 邮编:200072
  • 邮箱:kouqiang399@126.com

医院新闻

我院本科生约麦尔艾力·安外尔同学打破男子三千米跑的63年校纪录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

2023512日下午举行的同济大学第四十九届运动会中,我院大三本科生约麦尔艾力·安外尔同学在男子3000米跑决赛中一举夺冠,并以92721的成绩打破了校友吕忍之于1960年创下的9316的校纪录,尘封63年的纪录被刷新!

                                             


来自新疆的约麦尔艾力·安外尔同学于20189月考入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多次代表学校及学院参加耐克高校马拉松接力、铁人三项等赛事并荣获奖项。其在校期间表现优秀,曾获得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少数民族奖学金等奖项。2019年至2021年曾响应国家号召征兵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防空部队,荣获四有优秀士兵、全旅岗位练兵比武第二名、新兵连嘉奖等。20219月退役复学,现担任2020级团支部副书记,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参加学院党、团支部各项活动,并于202111月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20233月确定为入党发展对象。


他自己说因为自幼喜欢跑步,刚入学时曾自发地在课余时间去同济大学田径队那里蹭训练,体育部的龚星洲老师发现后,不仅没有驱赶,反而对他像训练体育生一样传授技巧、纠正动作,从而得到专业训练获益匪浅。因此他把本次校运会能打破纪录的功劳,归功于除了个人出于兴趣的坚持之外,更多的是体育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他也表示很感谢身边所有口腔医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支持,今后会在各个方面都继续加油!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约麦尔艾力·安外尔同学热情开朗、认真负责、勤奋刻苦、成绩优秀、团结同学、尊师重友、勇担重任、敢为人先、热爱祖国、信仰坚定。他平日是宿舍里的好大哥,也是班级建设的主心骨,作为副团支书为同学们发光发热;他是田径场上的小猎豹,体育成绩屡创佳绩;他也是教室里最认真的同学之一,成绩、奖学金都不落下。是一个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优秀青年。相信艾力同学将再接再厉,无论是体育还是学习上都更进一步,成为当代同济口腔学子的优秀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