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专家

更多>>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延长中路399号
  • 电话:021-66313680
  • 邮编:200072
  • 邮箱:kouqiang399@126.com

医院新闻

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最美同口护理人——5.12国际护士节专题庆典”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

2023510日,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隆重举行了“最美同口护理人——国际护士节专题庆典”。本次典礼的主题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面推进护理高质量发展”。

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全体护士参加了本次典礼。上海市护理学会口腔科护理专委会主任委员、静安区口腔质控秘书黄洁莹老师也专程来到典礼现场,和大家相聚一堂,共同迎接和庆祝这个美好的节日。

典礼开始前,播放了“筑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的护理部短片,展示了同口护理团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采。

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和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徐讴平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护士致以了深切的节日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她肯定了同口护理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贡献,强调了护理工作是医院发展的重要组成力量,并对医院护理团队提出殷切希望,鼓舞全体同口护理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舟共济、同心筑梦。她还希望护理部要扎实开展为患者办实事项目,打造同口护理的服务品牌,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徐讴平书记致辞

今年,为更好地在口腔专科护理和健康科普活动中打造具有同口特色的文化形象,提升影响力和宣传力度,护理部面向全体护士开展了团队LOGO征集、同口卡通代言人物形象设计和征名活动,经过层层选拔和群众投票,最终确定了属于我们自己的文化品牌形象。

典礼上,护理部主任陈润元现场公布了团队LOGO,并介绍了设计理念和寓意。团队LOGO设计整体简约,以牙齿的轮廓作为主体,突出口腔专业内涵。在牙齿的主体造型中融入口腔护士人物形象,以此紧密地将口腔医学与口腔护理相结合,象征着口腔护士关爱守护每一颗牙。此外,红色代表着积极乐观而热情,蓝色代表宽容和爱,体现了护理工作者对专业的承诺和职业责任感。 接着,陈主任继续为大家介绍了团队的形象人物,同时感谢在形象人物征名期间大家的积极参与,起了一个个有寓意又好听的名字,最终确定了“美伢”这个名字,一人一牙,同样象征口腔护理人呵护口腔健康的初心和使命。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卫生健康工作中心任务,护理部的“美伢说科普”原创科普项目即将闪亮登场。第一辑实操篇全部杀青,后期将陆续和大家见面,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同济口腔护理团队LOGO “美伢说科普”抖音号上线


典礼的第三部分是表彰颁奖环节。为带动全院护理人员见贤思齐,激发全体护士积极进取、勇于奉献的动力,大会向“美伢说科普”主创主演人员颁发感谢状,感谢她们默默付出,孜孜不倦地为口腔科普事业做出的贡献。会上还颁发了2023年度“最美同口护理人风采展示微视频微摄影大赛”奖。

典礼的最后,上海市护理学会口腔科护理专委会主任委员袁卫军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向在座的全体护士表示诚挚的敬意并致以节日的问候。袁主任充分肯定了同口护理人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护理在现代社会中越来越凸显其重要性,护理事业之重要,护士职业之高尚,可谓无以复加。但是,专科护理发展之路依然任重道远,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创新护理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护理服务水平,以成绩为起点,谱写口腔护理人的新篇章。

上海市护理学会口腔科护理专委会袁卫军主委发表讲话

【光荣榜】

静安区明星护士:单宏

静安区微摄影大赛优胜奖:陈昱

同口护理人风采展示大赛

特等奖:陈昱、冯天时

一等奖:袁澄、徐珊、胡春燕

二等奖:陆怡、钱佳雯、单宏、张泽宇、施睿

三等奖:陈佳佳、高星尔、钱孝雯、夏逸卿、张婧婧、严静、崔李云、蔡星星、张沣、沈郭晨、孙艳超、钱佳雯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