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专家

更多>>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延长中路399号
  • 电话:021-66313680
  • 邮编:200072
  • 邮箱:kouqiang399@126.com

医院新闻

“2023 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学术活动月——名师讲坛暨优秀青年科学家论坛”成功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

2023 年 4 月,由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上海市牙组织再生与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2023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学术活动月——名师讲坛暨优秀青年科学家论坛”成功拉开序幕。本次学术活动月将从 2023 年 4 月持续到 5 月,拟集中开展多场包括名师讲坛、优秀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内的系列活动,邀请口腔医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前来我院交流,帮助我院的青年学者和医师拓展视野、启迪思维,促进自身学术水平的提高。

2023 年 4 月 16 日,我院“名师讲坛暨优秀青年科学家论坛”第一次会议在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金岩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李铁军教授、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孙宏晨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段胜仲教授受邀主讲。主题涉及牙再生、口腔肿瘤精准病理诊断、骨重塑作用与再生修复、口腔生态与心血管疾病等多个领域。

2023 年 4 月 22 日,第二场“名师讲坛暨优秀青年科学家论坛”活动在我院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张志愿院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王松灵院士、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施松涛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周永胜教授、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陈发明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陈谦明教授受邀主讲,演讲内容围绕“间充质干细胞、口腔颌面组织再生、牙周组织再生、口腔黏膜新型递送体系、教育与医德”等多个主题展开。

与会专家们不仅介绍了各自领域的研究背景,还详细解读了最新研究数据,分析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他们深厚的理论基础、求实的研究态度以及精彩的学术内容,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王佐林院长代表学院向远道而来的院士和教授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感谢。他表示此次的学术活动月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学术盛宴”,为同济口腔的科研学者和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通过聆听国内外口腔医学及相关学科专家们的真知灼见,激励教职工和学生勇敢作为、不断探索的决心和毅力,为口腔医学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谱写属于同济口腔人的春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