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专家

更多>>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延长中路399号
  • 电话:021-66313680
  • 邮编:200072
  • 邮箱:kouqiang399@126.com

医院新闻

口腔医学院举行2019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


2019627日下午,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2019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院内5号楼2楼会议室举行,参赛的青年教师共计13人,分别来自口腔颌面外科学、牙体牙髓病学、牙周病学、儿童口腔医学、口腔正畸学、口腔修复学等8个教研室。学院8位来自各专业的专家教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同时还邀请了曾荣获上海市讲课比赛二等奖的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陈云老师作为赛前指导及嘉宾评委出席。 

DSC_0683

比赛过程中,13位青年教师从各自的专业出发,通过细致的双语讲述、丰富的肢体表现,有层次、有重点地教授课堂知识;结合制作精美的幻灯、形象生动的计算机模拟动画,使知识点讲解深入浅出、告别枯燥;并模拟真实课堂,问答有序,提问设置难度适中,符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富有启发性,展示出了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基础理论功底和良好的教学专业素养。

DSC_0714

各位参赛教师讲课结束后,专家评委分别对选手的讲课作了深入的点评。评委们首先对选手们的用心准备表示赞许,充分肯定了本次比赛的整体水平,但也指出个别教师仍存在时间把握不到位、与学生交流不充分等问题。其中,陈云老师对每一位参赛教师都作了细致全面的点评,在分析其优势长处的同时一针见血地指出缺陷与不足,使每一位教师都受益匪浅。最终,口腔颌面外科教研室陈袁伟老师、口腔修复教研室俞懿强老师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胡琮佼、李昌盛、李许演、廖崇珊四位老师荣获二等奖。

DSC_0733

DSC_0766

DSC_0761

本次比赛,增设了“教案评选”环节,赛前,各参赛教师按要求递交一份参赛教案。经过专家仔细的评审,评选出4份优秀教案,获奖的分别是:张雪明、俞懿强、廖崇珊、陈袁伟。

DSC_0756

此次竞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对我院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成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