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专家

更多>>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延长中路399号
  • 电话:021-66313680
  • 邮编:200072
  • 邮箱:kouqiang399@126.com

医院新闻

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师生代表参加2018年口腔医学教育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01-31 浏览次数:

   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委会主办的2018口腔医学教育学术年会于2018111013日在湖北武汉召开。会议邀请国内各大院校的众多知名专家和同仁进行多种形式的交流和展示。 

   大会伊始,首先进行了口腔专业操作技能展示,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近200名青年教师和学生参与了这项活动。我院牙体牙髓科周玥、数字化诊疗中心俞懿强、14级本科生刘力维、李思进分别代表青年教师组和学生组参加,他们表现出众,展示了我院师生的精神面貌和风采,加强了与各院校的沟通和交流。  

 

   此次学术年会内容包括专家专题报告、学术研讨会和思政论坛。会议邀请到全国各大口腔医学院校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涉及领域广泛,包括教学方法与教学模式、实践与教学能力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与长学制教学、住院医师与继续教育等重大教学课题。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磊在年会学术研讨会专场上进行了专题演讲知行合一、培育仁心仁术的未来医者——口腔医学贯通型实践育人体系的改革实践,获得了广大参会同仁的一致认同。

   在思政论坛上,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章燕就“发挥专业教师引领作用,推进学生思政工作的点滴体会”这一主题做了发言。她介绍了我院学生思政工作的特色亮点,并指出,思政工作除了传统的班会、党课等工作方法,更需要集全院之力量,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引领作用,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良好的学风和班风,接受医德医风熏陶,在潜移默化中完成全方位的思政工作。  

 

   此外,大会期间,2018中国口腔医学人才招聘大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同期举行。招聘现场面向2019届毕业生,吸引了100多家口腔专业院校、民营口腔医院、医疗企业和毕业生参加,场面十分火爆。招聘会上,周玥、章燕两位老师向广大求职同学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问答性交流,使同学们了解到我院需求人才的情况,为今后我院引进人才做了良好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