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专家

更多>>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延长中路399号
  • 电话:021-66313680
  • 邮编:200072
  • 邮箱:kouqiang399@126.com

医院新闻

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学生参与首届国际牙科学生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8-11-10 浏览次数:

              2018112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主办的首届国际牙科学生技能大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泰国、缅甸4个国家12所高等院校的36名学生参加了大赛。我院选派14级本科生刘力维、何江峰和李丹三名同学组成代表队参与本次比赛。

本次技能大赛分为牙体、修复、口腔颌面外科和急救四站。刘力维同学参与牙体站,包括根管预备、橡皮障和复面洞制备等内容,李丹同学参与修复站,包括前牙全瓷冠牙体预备和硅橡胶取模,何江峰同学参与口外站,内容为缝合和拔牙。急救站则由刘力维和李丹合力完成BLS成人基础生命支持。三名同学赛前经过了充分的训练、准备,在比赛中既有明确分工,也有默契配合;操作熟练,训练有素,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基本素质和临床基本操作水平,得到了大会评委的好评。

本次国际技能大赛为中外口腔院校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也为各院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沟通的平台。我院学生通过参加此类活动,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激发了专业兴趣,同时也展示出同济口腔学生的良好素养,对扩大学院影响力起到积极作用。

14级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