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专家

更多>>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延长中路399号
  • 电话:021-66313680
  • 邮编:200072
  • 邮箱:kouqiang399@126.com

医院新闻

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牙学院冯健全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

5月5日下午,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牙学院终身教授、科研副院长冯健全(Jerry Q. Feng)教授应邀来我院参观访问,并为口腔医学院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主题为“第二种软骨细胞来源与第三种骨细胞来源的发现”(Discoveries of the second cartilage cell origin and the third bone cell source)。

此次,冯教授带来了他实验室最新的研究发现。通过细胞谱系示踪和组织透明化技术,他生动地阐述了韧带和肌腱细胞在体内形成软骨和骨细胞的过程,精美的实验图片令在座观众为之赞叹。讲座中,冯教授除了讲述他的科学理论,还不忘引导年轻的科研工作者如何发现科学问题、如何思考和分析实验中发现的现象,也与在场师生分享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切身体会。

讲座后,冯教授还进行了现场答疑,在座师生纷纷踊跃发言提问,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收获了一场震撼视觉的学术盛宴,对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起到很大的帮助。




【撰稿人:厉超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