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专家

更多>>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延长中路399号
  • 电话:021-66313680
  • 邮编:200072
  • 邮箱:kouqiang399@126.com

规章制度

实验教学中心消防安全制度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

1.严格执行有关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人,保持安全通道畅通无阻。

2.定期检查消防器材及实验室安全情况(每学期2次)。实验室配备的消防器材不得随意搬动。值班人员应学会使用消防器材,管好消防器材,积累消防经验,有情况及时通知办公室工作人员。发生重大问题要迅速报院保卫科或派出所。

3.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程和设备使用规定。安全用水、用电、使用仪器设备。不准擅自拉、接电线、改装电路、增加电器设备,不得超负荷用电以及自行加大线号和保险丝。

4.严格遵守国家环境保护工作的有关规定,不随意排放废气、废水、废物,不得污染环境。

5.注意易燃、易爆、强碱、强酸等物品的使用、存放及处理。化学物品的使用必须严格遵守同济大学《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实验室药品管理制度》和同济大学《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实验室剧限药品和危险品管理办法》。

6.注意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如有情况发生,要及时采取措施,组织人群疏散。

7.下班前认真检查实验室,关好水、电、门、窗,方可离去。

8.保管好实验室钥匙,不得外借,不准配作它用。

9.注意做好防火、防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