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专家

更多>>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延长中路399号
  • 电话:021-66313680
  • 邮编:200072
  • 邮箱:kouqiang399@126.com

媒体聚焦

口腔医学院公开评选院重点学科

发布时间:2006-10-19 浏览次数:

[来 源] 同济大学新闻网      [发表时间] 2006-10-19
    日前,按照“本科为立院之本,科研为强院之路”的指导思想,口腔医学院举行院级重点学科及重点培育学科的公开评选工作。来自国内一流口腔医学院校的顶级口腔医学专家应邀担任评委。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内科学、口腔修复科学以及口腔正畸学等四个学科参加了此次重点学科、重点培育学科的角逐,经过专家组的认真评议,最后口腔颌面外科学入选院重点学科,口腔正畸学入选院重点培育学科。 
    评审组组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樊明文教授对口腔医学院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敢于请国内一流专家为学科发展把脉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据口腔医学院院长王佐林介绍,此次评审工作旨在以评促建,推动学科发展,同时也为进一步凝炼学科发展方向,找准同济口腔医院各学科的定位打下基础;他还谈到,力争通过三年的建设,使1-2个学科达到上海市重点学科的发展水平,为下一步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和建设夯实基础,巩固和扩大口腔医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综合优势,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