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专家

更多>>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延长中路399号
  • 电话:021-66313680
  • 邮编:200072
  • 邮箱:kouqiang399@126.com

媒体聚焦

附属口腔医院成为美国“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基金项目合作医院

发布时间:2008-03-26 浏览次数:

[来 源] 同济大学新闻网      [发表时间] 2008-3-26
    经美国“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基金项目专家组评审,我校附属口腔医院近日再次成为该项目合作医院。上海此次仅有两家成为该项目合作医院。 
    附属口腔医院是上海市目前唯一一所三级市级专科医院。近年来,该院领导在保证医疗安全、提高医疗质量、改善医疗环境、更新医疗设施等方面花了不少功夫。住院部尽管只设置床位20张,但在管理上完全按照三级专科医院的标准来实施。具备现代化层流设施的手术室能开展口腔颌面部肿瘤、颜面部整形、唇腭裂修复等各种颜面部疾病的治疗。 
    唇腭裂是口腔颌面部常见的先天性畸形之一,其发生率约为1:1000。唇腭裂的发生给患者及其家属的身心带来了很大的伤害。目前我国仍有许多患者因家境困难而未能得到修复。美国“微笑列车”基金项目组是1999年创办的非营利性慈善组织,其宗旨是为全球所有贫困的唇腭裂患者实施矫治手术提供资助。自2002年起,该项目在我国开始实施,至今已为我国数万名唇腭裂患者提供免费治疗。2007年,我校附属口腔医院经美国“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基金项目专家组评审首次成为该项目合作医院,并限定当年完成手术病员20人。由于医院领导层重视,各项措施得力,医院出色地完成了来自全国各地贫困家庭的30余例唇腭裂病员的手术治疗。2008年该项目计划在附属口腔医院资助160例贫困患者。目前,附属口腔医院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