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专家

更多>>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延长中路399号
  • 电话:021-66313680
  • 邮编:200072
  • 邮箱:kouqiang399@126.com

媒体聚焦

附属口腔医院举行整体改建工程竣工仪式暨校友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07-11-07 浏览次数:

[来 源] 同济大学新闻网      [发表时间] 2007-11-7
    在门诊底楼专设老年口腔科和残障人士口腔科,为残障人士、儿童配置专门的诊疗椅位,并在候诊区设置儿童活动室,各诊疗空间设计还注重保护患者隐私权……昨天,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整体改建工程竣工,一些国内首创的人性化的设计成为最大的亮点。 
    11月6日,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举行整体改建工程竣工仪式暨校友会成立大会,我校党委书记周家伦,市政协副主席、附属口腔医院名誉院长石四箴,闸北区委书记姚海同,市卫生局长徐建光,中国工程院院士邱蔚六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王兴教授等出席会议并为改建工程竣工、校友会成立揭牌。口腔医学院校友、师生代表3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家伦书记充分肯定了附属口腔医院近年建设成就和发展势头。成立于1987年的附属口腔医院,励志图精,目前已建设成为上海市目前唯一的三级口腔专科医院。尤其是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在教学、科研、医疗等方面相互支撑、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在基础研究方面,目前承担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平均7名医生即有一项国家课题,这在国内也是少有的;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临床口腔医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口腔医学一级学科授权点,形成了从本科到博士的完整培养体系;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目前医院近70名医生中有21名从日本、加拿大、英国、芬兰、以色列归来,真正建立了一支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在硬件设施方面,目前拥有国际一流的现代化综合治疗椅115台及牙科CT等口腔专业设备;在医疗服务方面,2006年获得市专科医院病员满意率第一名。 
    据介绍,2005年7月,口腔医学院开始实施整体改建工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贯穿在医院的改建工程中,将诊疗功能区域全部集中,并前移到医院前部,行政办公区后撤,为病人就诊开辟更多空间。同时,为老年人、残障人士及儿童等特殊人群专设口腔专科门诊。 
    改建后的医院还将实行数字化管理,每位病人就诊时可获一张智能IC卡,持卡接受治疗。治疗时,由医生将IC卡插入综合治疗椅后,方可启动机器进行诊疗。治疗完毕将磁卡拿出,机器随即停止,系统同时记录诊疗时间。中央控制室可以详细地监控病员的治疗时间、治疗项目以及收费等情况,以规范医院管理。 
    会上,还颁发了校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以及杰出校友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