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专家

更多>>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延长中路399号
  • 电话:021-66313680
  • 邮编:200072
  • 邮箱:kouqiang399@126.com

媒体聚焦

口腔医学院与东京医科齿科大学齿学部签约为姊妹学校(图)

发布时间:2008-09-16 浏览次数:

[来 源] 同济大学新闻网      [发表时间] 2008-9-16
    9月14日,我校口腔医学院与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齿学部举行了姊妹学校签约。校务委员会主任周家伦,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名誉教授邱蔚六,日本齿科医学会会长、原东京医科齿科大学齿学部部长江藤一洋教授,东京医科齿科大学齿学部部长田上顺次教授和齿学部山下靖雄教授,以及口腔学院师生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仪式上,口腔医学院院长王佐林致欢迎词,并和田上顺次部长一起签订了学生交换协议及学术交流协议。随后,江藤一洋教授、田上顺次教授及邱蔚六院士分别致词,对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和东京医科齿科大学齿学部姊妹学校的建立表示诚挚的祝贺,同时希望两校合作关系的建立能搭建同济大学与东京医科齿科大学之间友谊的桥梁,进一步推动中日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最后,周家伦主任做了重要讲话,对口腔医学院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以今天作为新的起点,与时俱进,力争再创佳绩。签约仪式在所有参会者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东京医科齿科大学是日本唯一的医学综合性大学,其齿学学科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疗水平,代表着日本齿学发展的最高水平。日本齿学院校最初的主任教授80%都毕业于东京医科齿科大学,彰显出该校教书育人的丰硕成果和对日本齿学发展的强大影响力。而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是同济大学下属二级学院,拥有口腔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点和口腔临床医学博士点,每年承担全日制五年制本科生、三年制硕士生、博士生以及留学生的教学任务,是全国上百所口腔专业的院校中,拥有口腔临床博士点授予权的16所院校之一。东京医科齿科大学齿学部与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缔结为姊妹学校后,将会在临床,教学和科研等诸多领域开展实质性的多层次、多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为中日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