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专家

更多>>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延长中路399号
  • 电话:021-66313680
  • 邮编:200072
  • 邮箱:kouqiang399@126.com

医院新闻

教工二支部组织参观马克思恩格斯手稿与上海红色风华展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

为了重温上海的红色历史及红色基因,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于2023 年 2 月 12 日参观了上海图书馆东馆所举办的:“真理光芒耀申江—马克思恩格斯手稿与上海红色风华展”。展览围绕百年来马克思主义传播与中国化的伟大历史,展出阿姆斯特丹国际社会史研究所馆藏的马克思、恩格斯相关手稿文献及共产国际代表马林的手稿文献,结合上图馆藏近现代文献、老照片、唱片、版画、招贴画等特色资源进行相互印证,重点揭示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其红色基因的传承发展,从红色文献的角度描绘上海作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前沿阵地的红色风华。

支部成员认真观摩了多份荷兰阿姆斯特丹国际社会史研究所珍藏的马克思与恩格斯以及共产国际代表马林的珍贵手稿,重温百年来马克思主义传播与中国化的伟大历史。一件件红色文献让工作和生活在党诞生地的同志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在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时刻,重温红色基因的传承发展史意义非凡,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一定要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在新征程上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