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专家

更多>>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延长中路399号
  • 电话:021-66313680
  • 邮编:200072
  • 邮箱:kouqiang399@126.com

校友会专栏

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30周年院庆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4-09-30 浏览次数:

    2014928日,众人期盼已久的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30周年院庆圆满举行。这次院庆,回顾了我们学院的发展史,聚集了一代代为口腔医学院建设付出心血的师长们,一届届茁壮成长的莘莘学子们,回顾30年共同走过的风雨历程,更加展望了同济口腔美好的明天。

1990届到2014届的来自全国各地的同济口腔学子们齐聚一堂,在这里重拾回忆,故友相聚。联谊会以徐培成、蒋欣泉、单伟文、方东、蒋备战等校友的采访视频为开端,直接带大家回到过去,他们回顾了自己的青春时光,再观现在,不禁感慨时光飞逝,并为学院送上了诚挚的祝福。随后播放的纪录片回顾了我们学院从上海铁道医学院口腔医学系到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从 上海铁道医学院附属甘泉医院口腔门诊部到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一路风雨兼程,抓住每一个机遇,飞速发展,到今天崭新的面貌,一切都来之不易,更加让人铭记;邱蔚六院士、石四箴教授、吴少鹏教授、王佐林院长在影片中分别对学院的发展给予肯定,并予以殷切的期盼。

联谊会开始后,首先王佐林院长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同济口腔人表示欢迎,并希望大家在这里欢乐相聚。接着,口腔医学院校友理事会理事长华咏梅向大家介绍此次校友联谊会的筹备情况,感谢了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参加院庆的校友和为此次校庆付出心血和努力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并宣布增设校友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校友联络员2名,向他们颁发聘书。

之后,同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郑晓蕾为此次联谊会致辞,对此次院庆的意义予以肯定,对我们口院的发展予以赞扬,预祝此次校友联谊会圆满成功。

接下来,从1990届到2014届的校友代表们向母校捐赠校友墙,接牌嘉宾为各届的教师代表,校友墙牌匾上印着每届毕业的学子的合照,记载着他们的青春,也记载着我院的蓬勃发展。校友们向教师代表邱蔚六院士、石四箴教授、吴少鹏教授献花,并发表即兴感言,对学院今后的发展寄予深切的期望



    由校友王方、陈曦、贺永春、宋宇涵朗诵的诗歌《归来》更是道出了每个口院学子的心声,回到母校的怀抱,就像落叶总要归根。与此同时,本科2013届的校友叶嘉沂现场书写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感激母校的培育之恩。


联谊会在大合唱《二十年后再相会》嘹亮的歌声中进入尾声,正如歌里唱的那样,大家约定:二十年后我们再相会,相信那时,我们的学院更美丽。

联谊会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师及校友们参观了诊室院史室及实验室,使各届校友更加近距离地接触和体验口院30年来的发展与成果,感受母校的成长。

虽然相聚是如此短暂,但是,学子与母校的情谊却是永恒的。30年的发展,母校已旧貌换新颜,不变的是育才之心;学子已染白了头发,不能忘的是母校的培育之恩,一定会为母校续写新篇。我们坚信,20年后再相聚,母校一定更加辉煌!

(撰稿人:田亚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