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专家

更多>>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延长中路399号
  • 电话:021-66313680
  • 邮编:200072
  • 邮箱:kouqiang399@126.com

医院新闻

全面预算管理系统助力我院高质量发展——费控报销系统上线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

全面预算管理是实现医院精细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全面预算信息系统建设的要求,确保我院战略目标实现,做到对医院的各项经济活动及其结果进行计划、执行、控制和考核。自 2021 年的年底,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信息科及其他科室全力配合下,由财务部牵头的“全面预算管理系统”项目正式启动。在充分听取了相关科室的建议,并经过反复研究论证、不断地调整优化后,2022 年 11 月 25 日 “全面预算管理系统 - 费控报销平台”正式上线。经过几个月的调

整和磨合,现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为今年第二季度的预算编制系统上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医院全面预算系统管理的范围涵盖完整的业务收支项目,涉及预算的编制、审批、执行、调整、考核的全过程。相比过去的线下审批报销模式,线上预算审核更灵活、便捷,通过系统的预警平台,对超支的预算项目进行把控,能真正达到事前制定、事中控制,发挥了预算管理服务经营、参与控制、改进管理、提高经济效益的核心能力。

全面预算管理系统的上线,并不局限于财务预算管理,而是需要调动医院全体员工共同参与,上下结合来推进完成,为助力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