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专家

更多>>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延长中路399号
  • 电话:021-66313680
  • 邮编:200072
  • 邮箱:kouqiang399@126.com

医院新闻

张志愿院士、王松灵院士、俞书宏院士同济大学顾问教授授证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

12月17日,张志愿院士、王松灵院士、俞书宏院士同济大学顾问教授授证仪式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逸夫楼二楼演讲厅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张志愿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纳米材料与化学研究部执行主任俞书宏院士,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陈义汉院士,国内口腔院校的专家教授,以及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和附属口腔医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由中共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华咏梅教授主持,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王佐林教授致欢迎辞。他向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不辞辛劳、拨冗前来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和同道朋友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对张志愿院士、王松灵院士和俞书宏院士这三位同济大学顾问教授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提到,同济大学口腔医学学科多年来一直不断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模式和道路,相信三位顾问教授的到来,能在学科发展规划、人才引进培养、科研平台搭建、学科交叉研究开展、和专业亮点特色凝练等方面,为同济口腔提供高瞻远瞩的指引和强有力的支持;并表示学院和医院全体师生职工也将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精神,为学科综合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不懈努力。

同济大学副校长陈义汉院士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代表同济大学向所有到会的嘉宾和专家表达了真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表示,同济大学长期以来始终高度重视口腔医学学科,三位顾问教授都是相关学科领域的开拓者、引路者和奠基者,十分期盼他们能够带领、帮助和指导同济口腔医学学科进一步发展出完整的理论实践体系,推进口腔医学学科和其它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推动成果转化,走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在新时期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随后,方守恩书记分别为张志愿院士、王松灵院士和俞书宏院士颁发同济大学顾问教授聘用证书,并为他们佩戴同济大学校徽。


三位顾问教授相继在仪式上讲话。张志愿院士表示,能够担任同济大学顾问教授既是一种光荣和骄傲,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同济口腔医学学科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受到了业内和社会大众的充分肯定,担任顾问教授后,一定会继续支持同济口腔的学科建设,共同推进上海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也希望同济大学能够给予口腔医学学科发展更大的支持,推动实现学科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王松灵院士在讲话中说到,一直以来非常关注同济大学口腔医学学科的发展,同济口腔无论是师资队伍还是生源情况都具备一定的水平,希望学科能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持续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并表示今后将会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相信同济口腔的未来一定会非常美好。

俞书宏院士提到,一直以来和同济口腔都保持着非常密切的沟通联系,在材料医学方面开展了良好的协作交流,希望今后能够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中“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目标,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要求,在生物材料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努力推动提升国产医用材料和器械的质量和水平。

   最后,方守恩书记在会上讲话,他对三位院士应邀担任同济大学顾问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长期以来为同济口腔发展给予指导和支持的专家表达诚挚的谢意。他提到,希望三位院士能够继续为学科发展助力,帮助学科在新的阶段取得新的成绩。同时,他表示,同济大学是以医学建校,一直以来,学校对口腔医学的发展也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全力支持,衷心希望学院和医院能够抓住当前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对学科建设的谋划,深化人才梯队建设,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四个面向”的号召,为中国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同济人的贡献。

   口腔医学院和附属口腔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开拓创新,进一步组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学术团队,推动学科发展融入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大局中,为全民口腔健康水平的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