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专家

更多>>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延长中路399号
  • 电话:021-66313680
  • 邮编:200072
  • 邮箱:kouqiang399@126.com

医院新闻

学校召开医学与生命科学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4-01-09 浏览次数:

    1月9日,我校医学与生命科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在逸夫楼举行,校纪委书记朱绍中、副校长兼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倪亚明、医学与生命科学部主任傅继梁到会讲话,医学院院长胡大一、常务副院长赵旭东和口腔医学院院长王佐林分别就医学院、口腔医学院未来发展思路作专题发言。医学与生命科学部所属各学院、各附属医院的领导、专家学者分组进行讨论。 
    适应生物医学科学发展的主流趋势,2003年,我校在整合医学、生命学科资源和力量基础上成立医学与生命科学部,这有利于调整学科布局,创建技术平台,从而促进学科发展。为使我校医学获得非常规跳跃式发展,我校将医学院发展放在大上海的总体规划中思考,将着力建起冠心病现代干预中心、心身医学中心、微创医学中心、中德妇女保健中心、肺循环与相关疾病中心等若干个综合诊疗中心,通过一批中心的建设把不同科室、不同学科联合起来,促进基础与临床结合,生命科学与医学结合,走出一条有同济特色的医学发展新路。 
    作为上海市唯一的口腔专科医院,我校附属口腔医院将充分利用现有医学资源做大做强,力争在不长时间内建设成为上海乃至全国口腔医学的临床教学、科研和诊疗中心之一。据悉,我校即将与第九人民医院口腔科联合组建临床协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