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专家

更多>>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延长中路399号
  • 电话:021-66313680
  • 邮编:200072
  • 邮箱:kouqiang399@126.com

医院新闻

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参与“星儿的呼唤”大型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14 浏览次数:

4月11日,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参加了由上海市精协孤独症委员会主办的主题为 “星儿的呼唤”大型公益宣传活动,为关爱自闭症儿童口腔健康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活动旨在纪念今年第八个世界自闭症日,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加入到关爱自闭症的行列中来。活动中,我院作为自2008年起便定期举办“关爱自闭症患儿志愿活动”的医疗机构,被授予“星儿的呼唤”公益活动爱心单位荣誉称号,充分体现出我院的公益活动已成为特色品牌,受到了社会大众的一致肯定和广泛好评。

会场外,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了“志愿践行中国梦,关爱口腔我先行”口腔健康咨询活动,为自闭症儿童进行口腔检查,讲解保健知识,并热心回答家长的问题,分发爱牙宣传手册。进行检查时,尽管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并不配合,还不太习惯用微笑来表达他们的快乐,但志愿者们始终耐心引导,帮助他们逐渐消除恐惧感。与此同时,针对需要进一步治疗的患儿,志愿者们协助家长联系“彩虹妈妈”进行预约,为其提供全方位的爱心援助。

通过参与此次大型公益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我院与上海市精协委员会的合作,为今后继续深入开展“关爱自闭症患儿志愿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持。我们坚信,在持之以恒的努力下,在温暖的社会关怀中,一定能帮助自闭症患儿早日解除病痛,绽放美丽的笑容。

 

 

 

[撰稿人:乔亚南,摄影:王屹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