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专家

更多>>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延长中路399号
  • 电话:021-66313680
  • 邮编:200072
  • 邮箱:kouqiang399@126.com

医院新闻

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开展党员红色之旅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4 浏览次数:

9月3日,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安徽省金寨县开展了党员红色之旅活动,通过参观访问和重走红军路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党性修养。

3日上午,学院党员首先来到金寨红军广场,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和“金寨县烈士纪念馆”,馆内的讲解员声情并茂地向党员同志们详细介绍了金寨县光辉的革命历史。金寨县是中国第二大将军县,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在10年土地战争、8年抗日战争和4年解放战争中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产生了新中国59位开国将军,其中洪学智将军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上唯一一名被两次授予上将军衔的将军,被人们尊称为“六星上将”。随后,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向“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圈,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继承先辈遗志的决心,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接下来党员同志们参观了“金寨县红军纪念堂”及烈士陵园,并瞻仰了“洪学智将军墓”。通过访问学习,党员同志们重温了那段血与火的光辉岁月,更被革命先烈不畏艰难、不惧牺牲的奋勇精神所深深感动。


下午,党员同志们开展了“学习红军精神、重走红军路”的活动,亲身体验了当年红军在反围剿中所走过的路,同志们克服下雨、山路湿滑泥泞等困难,在两个多小时的跋涉中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进一步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品质。红军路的终点是梅山水库,作为淮河流域重点治理工程,它于1954年开始建造,是由我国自行设计、自行施工的当时世界上最高的连拱坝。同志们惊叹于雄伟的水库大坝,更被建造者们的勤劳和智慧所折服。


通过此次红色之旅活动,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也要进一步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为中国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